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书馆举办“相约星期二”主题读书活动

【作者:鞠雯惠 | 编辑:申子雯 | 发布日期:2024-03-20 】

为建设书香校园,营造浓厚阅读氛围,引领学风建设,图书馆推出“相约星期二”系列阅读活动。3月19日下午,“相约星期二”第一期在五楼党建图书室举办。本期活动共招募20名同学参加,图书馆鞠雯惠担任指导老师,经济管理与文法学院学生赵蕊蕊负责领读。

图片

金庸先生诞辰100周年之际,图书馆选取“金庸系列图书”作为本期读书主题,以此表达对先生的深深缅怀之情。下午三点,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将手机调至静音模式,开启一小时沉浸式阅读。阅读结束后,在领读人带领下,同学们围绕《笑傲江湖》《天龙八部》《射雕英雄传》《连城诀》等武侠图书,积极分享书中的精彩章节,畅谈每个人心中的大侠梦。

图片

鞠雯惠老师做总结发言,她希望同学们走进图书馆多读书,在阅读中体会文字的力量,在分享中学会表达。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他们表示放下手机,沉浸式阅读,感受到了浓浓的书香和阅读的魅力。

图书馆会一如既往做好阅读推广工作,希望广大师生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