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服务 > IC空间预约

IC空间预约

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图书馆IC空间管理办法

IC空间(Information Commons)是为读者(包括个人、小组或学术团队)的学习、讨论和研究等活动提供的场所。为规范IC空间的管理,特作以下规定。

一、服务对象

我校教职工及全日制在读学生。

二、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日8:00—12:00,14:00—22:00(寒暑假、节假日以图书馆公告为准)。

三、申请条件

㈠座位和研修间可提前预约,按时扫码签到。座位分布于图书馆2-5层,5层为有电脑的学习座位;研修间分布于图书馆2-4层,其中,小研修间预约使用人数须为4-10人,大研修间预约使用人数须为10-25人。

㈡IC空间使用实行信用制度,每位有效读者每学期积分为300分,如若读者发生违规行为将扣除相应积分,积分扣完后的读者将被停止预约7天。

四、申请办法

㈠读者可通过移动端(微信公众号名称: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图书馆;微信号:sdsyhgxylib,需使用校园网Wifi登录)、PC端网页(仅限校内网或校外使用VPN登录)或图书馆一楼大厅的自助预约机进行预约。

㈡研修间可预约当天和之后两天的开放时间;座位可预约当天和第二天的开放时间。每人每次只能预约1个座位/1间研修间,同一人或同一小组不得同时预约多个座位/多间研修间。

㈢每次预约时间最短30分钟,最长4小时。

五、使用规定

㈠馆内禁止吸烟,禁止带入食品和饮料,请保持空间整洁。

㈡读者使用IC空间,请爱护公物,规范使用设备、软件等,如发现设备故障或有其他疑问,请与各楼层工作人员联系,不得擅自处理,否则造成设备损坏应照价赔偿;

㈢如有以下违规行为,则扣除相应积分,扣分具体行为包括但不仅限于如下情况:

违规行为

扣除积分

备注

预约违约

100

预约不来/迟到20分钟以上

使用人数不达标

100

使用人数不达标

未能保持研修间清洁

100


举办商业活动

300


吸烟或损坏设备

300


其他违规行为

100-300

视具体情况扣积分



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图书馆

2022年2月

(数据更新至2023年12月31日)
(阅览次数:


附件【图书馆研修间使用办法.doc
附件【图书馆座位预约使用规则.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