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修间预约

图书馆研修间预约使用规定

为了科学管理图书馆研修间,提高使用效率,规范使用方法,自2019年4月起对石大校区的三个大研修间及六个小研修间实行系统管理。

一、三种预约途径:

1、IC空间预约网站

首先使用校园网络登陆IC空间预约网站https://lib-ic.sdipct.edu.cn/,输入学校数字校园账号、密码即可登录预约。

2、微信公众号

通过微信公众号【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图书馆/sdsyhgxylib】,点击【读者服务】--【预约系统】进行预约。

3、IC空间现场预约台

图书馆一楼大厅IC空间现场预约台,可使用校园一卡通刷卡进行现场预约。

二、研修间预约基本流程:

三、研修间预约规则

1、大研修间(203、303、403)使用人数最少10人,最多25人;小研修间(202、302、402、204、304、404)使用人数最少4人,最多10人。

注意:

(1)大、小研修间刷卡人数需满足最少人员要求,否则视为违约并扣除申请人账户信用积分。

(2)大研修间如违约,除扣申请人信用积分外,本学期内申请人将不能使用大研修间。

2、预约将在起始时间生效,生效后方可签到使用。研修间预约生效后门禁刷卡即完成签到。预约生效后20分钟内未签到,则视为违约并释放研修间资源。若不能按时到场,请在预约生效前删除预约,以免违约。

比如:预约了上午10点,则10点生效,10点20分前未签到,则视为违约,10点前可删除预约记录;

四、注意事项

1、图书馆研修间仅作为我校师生独立研究、小组讨论、学术交流之用,严禁在室内从事任何商业活动、非法活动或用于其它用途。

2、封闭空间可轻声讨论,不得喧哗。

3、研修间使用如有问题,请联系楼层管理员。

4、我馆工作人员有权利进入正在使用中的研修间检查使用情况,必要时可暂停或者终止读者使用研修间。

5、读者应保持室内卫生,爱护室内设备,结束离开时,请关好门窗及照明。

6、如有违反使用规定者,将记录违约或暂停其使用研修间。本办法未尽事宜按图书馆及学校相关规定办理。

(数据更新至2024年03月13日)
(阅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