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服务 > CASHL文献传递

CASHL文献传递

一、什么是CASHL

CASHL是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hina Academic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 Library)的英文简称,是全国性的唯一的人文社科外文期刊文献保障体系。CASHL采取的是集中式文献传递服务模式,用户登录CASHL门户——开世览文http://www.cashl.edu.cn/)进行用户注册并经图书馆认可后向中心提交文献传递请求。

二、CASHL有哪些资源

CASHL的资源以人文社科类外文为主。截至2022年,印本期刊约6.2万种;印本图书350多万种;电子图书约为177.5万种;电子期刊20多万种;大型特藏246种。

三、CASHL文献服务

1、文献传递

文献传递是一种非返还式的文献提供服务,为CASHL用户复印、传递“开世览文”收录的高校外文期刊论文、图书部分章节、缩微资料等文献。文献传递方式主要是Email。通过检索“CASHL资源发现系统”,查找所需要的文献。

2、代查代检

代查代检服务为用户提供了一种资源间接获取的服务方式。在“CASHL资源发现系统”平台上检索到一篇文献无收藏馆时,表明所需要的文章CASHL未收藏,可以选择通过CASHL17家中心馆任意一家图书馆在国内或者国外代为查找。或者仅仅知道文献的信息,直接“提交申请”,手工填写文献申请信息,由CASHL全国中心北京大学图书馆代为查找所需文献。

四、使用CASHL文献传递服务流程

1、读者登录CASHL主页进行帐户注册。

2、读者来馆或通过电话方式告知所注册的帐户,图书馆予以确认。电话:7396176

3、读者提交文献传递请求。

1)进入CASHL主页

2)进行浏览或查询,找到所需文献。

3)提交文献传递请求。

4、服务馆收到文献传递请求后进行处理,将文献直接传递给读者。

五、说明

1、用户可登录“开世览文”进入“我的CASHL”——“查看我的申请”查看已提交申请的处理状态。

2、传递文献要与教学科研关联,无关联不予支持。

3、查询费用由图书馆与CASHL进行结算。

(数据更新至2023年12月18日)
(阅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