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品牌 > 读书会活动 > 线上共读 > 正文

第三十三期共读书籍《这个国家的新匠人》

【作者: | 编辑:申子雯 | 发布日期:2023-04-01 】

第三十三期:2023年4月3日——4月17日

本期共读书籍:《这个国家的新匠人》

本书主要讲述了中国的15位80后匠人的故事。在流水线,大批量工厂生产的今天,坚持古法好像正在慢慢被大家淡忘的今天,依然有这么一群年轻人,他们每天都在和传统的手工艺打交道,依然还坚持着古老的手作文化。他们浸淫于一个古老的行业,但用新的工艺和范式,服务于新的人。他们将一个个熟悉的物件重新想象和定义,让它们与当代有关,他们因此被称为新匠人。

这批新晋匠人与传统匠人一样,有一些共同的特点,就是他们并没有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情,而是为某一件细小的事情所感动,建立了初心,然后不断坚持,不畏困难,有所追求,并且不断思考与创新,最终能够在自己喜欢的狭小领域里有所建树,并创造价值。让我们共读15天,一起了解年轻新一代匠人、匠心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