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阅读推广 > 正文

图书馆联合护理学院举办“思达思享‘白衣执甲,大爱无疆’”主题读书会

【作者:申子雯 | 编辑:申子雯 | 发布日期:2020-12-15 】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肆虐中华大地。中国工程院院士、呼吸疾病专家钟南山再次临危受命指导疫情防控。钟南山是一位战士、学者、担当者,为学习他舍身忘我、无私无畏的英雄事迹,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图书馆联合护理学院举办“思达 思享‘白衣执甲,大爱无疆’”读书分享会。

为体现护理专业特色,结合抗疫主题,本期读书会共读书目是党建读物出版社知名作家李秋沅撰写的《钟南山:生命的卫士》一书。

图书馆特邀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工会副主席袁帅,中心医院急诊科副护士长、第一批援鄂护士苟田田参加读书会,分享来自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的难忘经历。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殷丽,图书馆馆长沙斌,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等30余人参加此次读书会。护理学院辅导员陈晓担任本期读书会主持人。

分享嘉宾围绕何为国士、国士的担当、钟南山的品格、如何看待护理这个职业等话题进行分享讨论。针对大家的发言,袁帅从感恩、奉献、自律、历练四个角度激励同学们要刻苦学习;抗疫英雄苟田田以自己救死扶伤的切实感受,引导护理专业的学生要无愧于白衣天使的称号。

“夜空中最亮的星,请照亮我前行。”逆行的医务工作者是光明的使者、希望的使者,我们以读书会的形式分享钟南山院士的事迹,更是以这种方式致敬英雄,见贤思齐,激励未来的医务工作者勇担使命、不忘初心,做无愧的天使、真正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