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阅读推广 > 正文

图书馆举办第二季“真人图书馆”活动

【作者:申子雯 | 编辑:申子雯 | 发布日期:2022-03-08 】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之际,图书馆在咖啡厅举办“思达思享”读书会特别活动——“真人图书馆”第二季。本次活动阅读的真人图书为《知识美丽人生2》,书中的“章节”是姜鸣凤、马莎莎、杨林三位女博士。馆长沙斌担任主持人。

沙斌在开篇的“卷首语”中谈到,“真人图书馆”是一种阅读理念,每一个人都是一本书,阅读一个人,领略一种人生。纸质书本是单向的书,而真人图书是双向的书,读者可以与嘉宾进行双向互动,直接获得“书”中的知识和经验。

书中的“第一章”姜鸣凤老师引导学生们思考为什么要考研,并告诉大家在本科期间就要树立目标,做好规划之后,坚持是最重要的考验。“第二章”马莎莎老师分享自己求学、求职期间的感悟,告诉我们要学会感恩,感恩身边带给自己力量的人。学习一直在路上,努力一直在路上。“第三章”杨林老师讲述自己研究生、博士期间的学习生活,告诉大家要根据自己的兴趣、能力去做选择。只有先做好选择,确定方向,才能坚定的为自己的选择努力。

三位老师都谈到求学过程中图书馆的重要作用。学校图书馆有丰富的中外文电子资源和纸本资源,大家要利用好图书馆,做好知识积累。

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就自己好奇的话题,如博士期间都是学什么内容、老师们平时都阅读什么书、工作后如何重拾学业等向三位老师进行提问。老师们真诚耐心的回答让同学们感触颇深,现场气氛热烈。

本期“真人图书馆”活动,让在场同学感受到女性榜样的力量,汲取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致敬每一个读书人,致敬每一个奋斗的人。新学期、新征程,让我们拿出拼搏的姿态,好好读书,莫辜负这大好春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