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阅读推广 > 正文

图书馆联合教育与艺术学院举办“以我微光,聚满星空”主题读书会

【作者:申子雯 | 编辑:申子雯 | 发布日期:2021-03-30 】

今年是陶行知诞辰130周年,为致敬陶行知先生,重温他的教育思想,担负培养时代新人的使命。3月30日下午,图书馆联合教育与艺术学院,在石大校区图书馆咖啡厅举办“思达思享‘以我微光,聚满星空’”主题读书会。

本期读书会的共读书目是《陶行知谈教育》,该书是陶行知先生倡导教育救国理念,以一个教育家的使命担当所撰写的关于教育的深度思考, 该书收录了其教育思想的全部重要文章。

参加读书会的嘉宾有教育与艺术学院执行院长、党总支书记李军,党总支副书记王晶,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共计40余人,同时特邀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徐凯老师出席本期读书会。图书馆馆长沙斌担任读书会主持人。

李军对书中陶行知教育思想进行了追溯,同时谈及杜威与陶行知教育思想的关联,对陶行知教育的三大主张做了深度解读。教师代表分别对陶行知“生活即教育、教学做合一、行是知之始”三个核心教育思想,从教授知识、师生关系等角度谈见解、聊感悟。学生们从自己专业选择、专业学习以及去幼儿园实习的亲身经历,感受陶行知先生的教育理论

徐凯为教育与艺术学院寒假“轻松阅读,乐享假期”读书活动中的获奖同学颁奖。

通过本期读书分享活动,师生学习了陶行知先生经典教育思想,感受到他“捧着一个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之心、仁爱之心。在陶行知先生伟大教育思想的激励下,我们要满怀赤诚之心投身教育事业,不忘教育初心,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争创一流,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最后,全场在诗歌朗诵《永恒》中结束了本期读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