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阅读推广 > 正文

图书馆举办“初心使命”主题读书会活动

【作者:申子雯 | 编辑:申子雯 | 发布日期:2019-12-01 】

为引导党员干部学好理论,在阅读中滋养初心,坚守理想信念,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29日下午图书馆组织“初心使命”主题读书会。学校领导孙学斋,孟昭亮,王晓勇,各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辅导员、思政课教师、学生党员等三十余人参加读书会。

本期读书会的推荐书目是《中国共产党最有理由自信》《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图书馆馆长沙斌担任读书会主持人,他介绍了举办本次读书会的目的,阐述了坚定“四个自信”“对于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想根基的重大意义。

此次读书会特邀孙保真教授担任主讲人。孙教授以史为据,以实为据,用生动的故事以及她的亲身经历,向我们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来人民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句句流露出她浓厚的家国情怀。

副院长王晓勇,文法与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向军,油气工程学院辅导员李聪聪,教育与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超分别分享了《中国共产党最有理由自信》篇章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读后感。思政课教师刘兆芙围绕站稳讲台对学生进行“四个自信”教育谈了自己的从教体会。分享嘉宾的精彩发言点燃了观众的情绪,大家畅所欲言,从身边日新月异的变化,出国更爱国的经历感慨祖国的繁华进步,热烈的讨论凝聚了“四个自信”的共识。

读书会结束后大家一同参观了位于图书馆五楼的党建图书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