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阅读推广 > 正文

图书馆举办三八节“真人图书馆”活动

【作者:申子雯 | 编辑:申子雯 | 发布日期:2021-03-08 】

3月8日是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下午4时,图书馆在石大校区咖啡厅举办“思达思享”读书会特别活动——“真人图书馆”。本次活动阅读的真人图书为《知识美丽人生》,书中的“章节”是尹晓丽、孔雪、张媛媛三位女博士。图书馆以此活动庆祝三八妇女节,同时也搭建起师生交流的平台。馆长沙斌担任主持人。

沙斌在开篇的“卷首语”中谈到,“真人图书馆”是一种阅读理念,通过读者在约定的时间、地点“借阅”真人图书,与嘉宾进行双向沟通,获得更多的知识和经验。每一个人就是一本书,阅读一个人,领略一种人生。

作为书中的“章节”,尹晓丽、孔雪、张媛媛三位博士分别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成长、求学、工作经历。尹晓丽老师强调了“规划与行动”的重要性,“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告诉同学们学习前要有一定规划,在行动中实现规划,并一点一滴接近目标。孔雪老师告诉同学们学习要打牢基础。本科阶段的学习一定要合理分配时间,做好基础的积累,厚积而薄发。张媛媛老师的经历向同学们展示了努力和坚持的重要性,她告诉同学们要用平常心对待周围的人和事,现在的经历都将成为今后的宝贵财富。

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就读书、考研、转专业、兴趣爱好等话题与三位老师进行互动交流,老师们的亲切回答让同学们情绪高涨,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活动,让在场同学感受到知识女性的魅力,激发了大家学习的热情以及对知识的渴望。沙斌在“结束语”中总结,本期“真人图书馆”是图书馆的创新之举,希望可以通过此类活动让学生获取知识、汲取力量、获得信念。知识美丽人生,灿烂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