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阅读推广 > 正文

图书馆举办 “大好春光,书卷校园”阅读启动仪式

【作者:申子雯 | 编辑:申子雯 | 发布日期:2021-04-23 】

4月23日,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图书馆联合文法与经济管理学院举办“思达思享”读书会特别活动——“大好春光,书卷校园”阅读启动仪式。党委副书记孟昭亮、副院长王晓勇、图书馆馆长沙斌、文法与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毕菲菲,以及教师代表、学生200余人参加活动。

开场舞《苏幕遮》让我们欣赏了中国古典舞的艺术之美,身着汉服的同学,以古今对话的形式诵读儒家经典,一问一答之间彰显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孟昭亮宣读“大好春光,书卷校园”阅读宣言。他指出同学们朝气蓬勃,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希望大家珍惜时光,多读人文经典的书,学术经典的书,在阅读中充盈灵魂,体验精彩人生。

启动仪式结束后,师生走进图书馆,以“悦读人生,亲近经典”为主题开展读书分享会,本期读书的共读书目是鲍鹏山的《孔子如来》。文法与经济管理学院马晓静老师担任主持。

沙斌从图书馆立足文化建设,以“思达思享”读书会为品牌引领师生阅读出发,讲述阅读对心灵成长的重要意义,传统文化对学生增德益智的重要作用。中文系教师王艳、张爱美、王旭分别从大学生阅读国学经典的必要性以及书中提到的“人生即天命”“形式的价值”“防人之心”等方面阐述了孔子的思想,解读了《论语》在当代的现实意义。

文法与经济管理学院的同学们围绕孔子谈到的“以直报怨”“君子欺之以方”等话题进行讨论,表达要公正对待仇怨,要行君子之为的观点。

伴随着婉转悠扬的古琴声,本期读书会在古典舞《知否》中圆满结束。

阅读不只在世界读书日,图书馆将继续举办“学习百年党史,诵读红色经典”“最美晨读者”“思达思享”读书分享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