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阅读推广 > 正文

图书馆联合油气工程学院举办“奋斗的我,最美的国”铁人精神读书会

【作者: | 编辑:申子雯 | 发布日期:2020-11-24 】

今年是铁人王进喜逝世五十周年,为传承和弘扬铁人精神,让新一代石油人进一步学习老一辈石油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图书馆联合油气工程学院共同举办“奋斗的我,最美的国”铁人精神主题读书会。本期“思达思享”读书会是图书馆与学院联合的创新之举,开启了与学院合作的共读模式,旨在推广图书馆文化品牌,让更多的师生加入到阅读的队伍中来。

为体现油气学院的专业特色,本期读书会的共读书目是《铁人精神读本》,该书从价值追求、工作精神、情感寄托、哲学智慧、历史贡献等方面系统全面地解读了铁人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我们还原了铁人丰富、鲜活的精神世界和崇高、可贵的思想境界。

参加读书会的嘉宾有油气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党总支书记代晓东,党总支副书记李聪聪,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共计30余人。图书馆馆长沙斌担任本期读书会主持人。

教师代表和同学们分别从铁人精神的内涵、铁人的哪个精神最能打动人心、书中哪个细节最有趣、大庆精神和铁人精神新的时代内涵、作为石油人应该如何去奋斗、为何要热爱你的专业、青年一代的我们如何为国分忧、为民族争气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经验、感悟。

代晓东和沙斌为获得本期读书会“优秀读者”的同学颁奖。

“我为祖国献石油,哪里有石油哪里就是我的家。”践行铁人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是新一代石油人奋斗的方向。最后,全场在高唱《我为祖国献石油》歌声中结束了本期读书会。

通过本期读书分享活动,大家不仅了解了王进喜的生平事迹,更激发了同学们为国分忧、为民族争气的奉献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自强、自信、自律,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