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阅读推广 > 正文

图书馆举办“致敬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读书会

【作者:申子雯 | 编辑:申子雯 | 发布日期:2020-10-26 】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70周年,为铭记伟大胜利,不忘初心,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10月23日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图书馆举办“‘思达思享’致敬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读书会。

本期“思达思享”读书会共读书目是军事历史研究专家齐德学所著的《你不了解的抗美援朝战争》,该书从与抗美援朝有关的60个问题入手全面介绍了抗美援朝知识。参加读书会的嘉宾有学校领导孟昭亮、徐月利、王照杰以及党政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青年团员代表共计40余人。图书馆馆长沙斌担任本期读书会主持人。

主讲人思政教师董小沙讲述了抗美援朝爆发的国内、国际背景,对抗美援朝历史做了简要介绍。

读书分享嘉宾,中文系易巧巧老师从家国情怀角度、胆略魄力角度分享了毛泽东领导的中共中央决策出兵的原因;宣传部部长杨波从长津湖战役入手,谈到志愿军不畏强敌、视死如归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团委副书记王瑞从战争胜利的深远意义告诉青年学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努力学习;学生工作处处长魏晓慧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面临的挑战切入,就发扬抗美援朝精神进行了分享;学生代表,退伍军人张晓萱以及燕齐羽同学从当代青年的视角,谈到了抗美援朝精神给予自己奋斗的力量。

18E7E

党委副书记孟昭亮在总结讲话中就传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强调要做到心怀大志,勇担时代使命;要锤炼品行,忠诚祖国事业;要学好本领,在发展中履行职责。

主持人与现场观众就抗美援朝的意义、决策出兵、重要战役等相关话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这是美丽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到处都有青春的力量。”践行抗美援朝精神最好的行动就是热爱我们的祖国,建设好伟大的祖国。最后,全场在高唱《我的祖国》歌声中结束了本期读书会。

通过读书分享活动,大家不仅了解了抗美援朝历史,更激发了爱国自信、拼搏进取的奋斗精神。大家表示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以先辈为榜样,练就过硬本领,以百倍热情投身强国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