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阅读推广 > 正文

图书馆举办“‘思达思享’百年初心,继往开来”主题读书会

【作者:申子雯 | 编辑:申子雯 | 发布日期:2021-06-23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党史学习教育,6月22日,图书馆联合基础科学学院举办“‘思达思享’百年初心,继往开来”主题读书会,以读书分享的方式,学习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感悟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岁月。

特邀嘉宾——原红色刘集景区副主任刘连增,基础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执行院长杨树林,党总支副书记陈晓楠,以及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图书馆馆长沙斌担任本次读书会主持人。

启动仪式上,舞蹈《幸福中国一起走》赞美了新时代幸福美好的生活。

诗歌朗诵《可爱的中国》,以时空对话的形式,向无产阶级革命家方志敏汇报今日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致敬革命先烈。

启动仪式结束后,师生走进图书馆咖啡厅开展读书分享会。本期读书的共读书籍是《国家记忆:一本<共产党宣言>的中国传奇》。该书讲述了《共产党宣言》在广饶传播发生的传奇经历和感人故事。

主讲嘉宾,梁敬升教授分享了《共产党宣言》的主要内容以及对中国革命的影响。他通过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取得的伟大成就,阐明坚持马克思主义是正确的,《共产党宣言》的精神没有过时。

特邀嘉宾,刘连增讲述了《共产党宣言》是革命的火种,在广饶传播、保存过程中发生的动人故事。他叮嘱大学生要了解红色历史,在党史学习中传承红色基因。

思政课教师代表董小沙、梁梦结合读书的感受,分享要利用思政课堂传播红色经典,进行理想信念教育。辅导员代表张纪新谈到要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在日常对大学生做好思想政治教育。中文系教师代表易巧巧,解读“国家记忆”的含义,讲述每一位革命者都不应该被国家、人民忘记。

学生代表卢延俊是中共党员,她说书中革命者的忠贞信仰让自己深受感动,要发挥榜样作用,带动身边的同学。张莹表示要利用自己专业知识,做好《红色文化资料可视化呈现》课题,传播地域红色文化。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读书分享引领师生在阅读红色经典中学习党史,汲取力量,牢记初心使命。

最后,全场在《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悠扬旋律中结束了本次读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