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阅读推广 > 正文

图书馆举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主题读书会

【作者:申子雯 | 编辑:申子雯 | 发布日期:2022-03-29 】

  

3月29日下午,图书馆在咖啡厅举办“思达思享‘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主题读书会”,师生4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图书馆馆长沙斌担任本期读书会主持人。

 

本期读书会的共读书目是《把时间当作朋友》,沙斌首先分享了读书感悟。他叮嘱同学们,学校发展进入新时代,新学期,新起点,要有新奋发。领悟时间不可管理,解决问题的核心思想只有一个,那就是要真正管理好自己,一切都靠积累。深信积累的力量,时间就是你的朋友。

郝亚男老师分享书中关于兴趣、方法、忍耐痛苦以及物极必反四方面内容。有时候不是没兴趣而是没有全力以赴;坚持本身就是最好的策略;提高自己痛苦的忍耐值,不要放大痛苦,和自己的大脑和解;找到自己的节奏,不要减少社交。

申子雯老师就如何管理好自己,让时间得到充分利用向同学们建议,了解自己,让做事变得高效;要做计划,但行动更为重要;抵住诱惑,积累才是硬道理。呼吁同学,放下一些没有必要的娱乐消遣,把这些时间用来积累知识或者参加各种活动锻炼能力。

现场的同学们也交流了自己的读书心得。护理专业的刘以琳同学提到我们怎么对待时间,时间将回报以我们何种结果;计算机专业的徐育莹同学分享了做事情静下心来,就能取得更好的效果;汉语言文学专业的靳如萍同学就书中做事情放慢节奏、做长远计划等方面进行分享;应用化学专业的陈亚宁同学也就自己平时的专业学习分享了他对积累与坚持的看法。

读书会还邀请了2022届毕业生,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的董志豪同学和基础科学学院的卢延俊同学,两人分别讲述了自己备考研究生的经历,以及自己在大学期间是如何平衡学业以及学生活动之间的关系。他们建议同学们要有时间观念,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做好日常的积累。

本期读书会大家围绕《把时间当作朋友》一书进行交流分享,从心智成长的角度谈管理、学习、积累。启迪大家要珍惜时间,提高时间管理能力,调整好自身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