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阅读推广 > 正文

图书馆举办“与书为伴 沉静我心”主题读书会

【作者:申子雯 | 编辑:申子雯 | 发布日期:2022-04-27 】


4月26日下午,图书馆在咖啡厅举办“思达·思享‘与书为伴 沉静我心’”主题读书会,师生4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图书馆馆长沙斌担任本期读书分享会主持人。

沙斌介绍,在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指出,“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本期读书会是图书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推进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

梁晓声先生的《读书是最对得起付出的一件事》是本期读书会的共读书目,作者没有华丽的辞藻,只用平实却诚恳的语言与我们对话,告诉我们,读书是最对得起付出的一件事,你多读一本书,就会对你产生影响。

易巧巧老师用她的支教经历告诉我们应该追寻精神上的成功,不惧物质上的平凡。鼓励学生多读书,在书中与人物对话,与作者对话,与自己对话,做一个精神丰富的平凡人。

侯丽敏老师从语言学专业角度对本书进行分享,告诉同学们身处信息爆炸的时代,需要维持阅读和独立的思考,不人云亦云。多读书能够让我们站在自己所处的环境之上,跳脱出自身所固有的思维去审视这个世界。

汉语言文学专业郭艺卓,学前教育专业郭颖姿、朱茜3位同学现场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他们说,书中梁晓声先生的“劝读”行为,饱含真情,又朴素自然,抚慰焦虑的人心。阅读就像是和作者的灵魂对话,借他的眼睛看别人的人生,学习观察世界的方式。

读书会上,沙斌为易巧巧、侯丽敏、陈小康老师颁发“思达·思享”读书会主讲嘉宾聘书。

最是一年春好处,正是读书好时节。不只在世界读书日这一天才拿起书本,图书馆将进一步推动阅读活动走实走深,引领广大师生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精神追求,促进良好学风、校风的形成,为学校文化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