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阅读推广 > 正文

图书馆举办“勿忘历史 吾辈自强”主题读书会

【作者: | 编辑:申子雯 | 发布日期:2022-09-27 】

 

9月27日下午,图书馆在咖啡厅举办“思达·思享‘勿忘历史 吾辈自强’”主题读书会,共有师生三十余人参加本次活动。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阅读推广部学生肖雯担任本期读书会主持人。图书馆负责人沙斌到会指导本次读书活动。

刚刚过去的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91周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为缅怀历史,本期阅读书目是《毛泽东与中国抗战》。本书记述了毛泽东同志在抗战中的不凡经历及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中央领导集体,带领党和人民为夺取抗日战争胜利,所建立的丰功伟绩和做出的伟大贡献。

肖雯结合“九一八”纪念日,就书中的内容进行分享。在中华民族处于生死存亡的危机关头,以毛泽东为代表的共产党人掀起轰轰烈烈的抗日救亡运动,发挥了扭转乾坤的巨大作用,也赢得了人民的支持。通过读这段历史,让自己铭记苦难的岁月,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何嘉乐与胡舒琪同学就毛泽东在抗战中起到的作用谈了自己的感悟。胡晓辉同学分享了抗战制胜法宝——《论持久战》的内容及其重要指导作用。陈长鑫从自己家乡台儿庄战役遗址谈到抗日战争的艰苦卓绝,红色景点的爱国主义教育作用。同学们纷纷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沙斌就本期读书会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毛泽东的思想科学体系,对抗日战争作出了历史性的伟大贡献,中国共产党是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学习党史,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弄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继续成功。永远铭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我们这一代人的智慧和力量。

最后,全场在《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结束了本期读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