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阅读推广 > 正文

图书馆联合化学工程学院举办“天使人间 澄净我心”主题读书会

【作者:郝亚男 | 编辑:申子雯 | 发布日期:2023-03-28 】

 

3月28日下午,图书馆联合化学工程学院,在图书馆一楼咖啡厅举办“思达思享‘天使人间,澄净我心’”主题读书会。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浩担任本期读书会主持人,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本期读书会的共读书目是《你的样子——讲述雷锋》。作者通过雷锋和他的乡亲、工友、战友笔录口述,用生动鲜活的语言,感人至深的故事,还原了一个可亲可敬可学的真实雷锋,回答了我们该怎样学雷锋、雷锋精神是什么等时代命题。

读书会以一段短片开场,回顾了同学们的共读旅程。

读书分享环节,图书馆负责人沙斌告诉同学们,雷锋的样子是可亲可敬的,雷锋的故事是真实丰富的,希望大家心怀相信的力量,相信真、善、美的存在,从小事做起,做发光发热的人。

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祝永胜解读体现雷锋精神的“螺丝钉”精神、“钉钉子”精神,鼓励同学们在学习的道路上攻坚克难,树立远大目标。学校团委王瑞老师分享了雷锋苦难童年、参军入伍等让她印象深刻的场景,讲述了雷锋像一滴水滋润每一寸入地,向一线阳光照亮了一分黑暗的无私奉献事迹。

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初肖仪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时郑重宣誓,作为新时代青年会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将“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作为永恒的追求。

60年来,雷锋,这个响亮的名字一直鼓舞我们,鞭策我们。同学们在现场朗诵《雷锋日记》,表达传承雷锋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的决心。

读书会现场为优秀志愿教师、学生优秀志愿者颁奖。

全场师生在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中结束本期读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