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阅读推广 > 正文

“思达·思享——坚定信仰,践行使命”主题读书会

【作者: | 编辑:郝滨 | 发布日期:2023-11-29 】

11月28日下午,图书馆联合组织部在图书馆一楼咖啡厅举办“思达·思享——坚定信仰,践行使命”主题读书会。

图书馆负责人沙斌,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助理苏芳,以及各单位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生物医药与护理学院2021级学生黄菲担任本期读书会主持人。

本期读书会的共读书目是《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本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方面要求,以经典的案例、真实的背景、生动的细节,回顾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形成,进而诠释一代代接力传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在继承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读书会以诗歌朗诵《可爱的中国》开场,声情并茂的朗读声中我们读出了同学们对祖国的浓浓深情。

读书分享环节,陈晓老师对本书第六章“艰苦奋斗是中国共产党的创业精神”进行了解读分享。她提到艰苦奋斗不仅是简朴的生活方式、勤俭的生活态度问题,更是关系理想信念、道德操守、精神品格的问题,我们要接过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接力棒,培养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毛晴和吕阔同学读完这本书之后,意识到作为预备党员,正确看待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一方面要靠清醒和自觉,另一方面要靠执着和坚定。要不断增强意志力和自制力,努力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下去。

许海洋老师围绕勿忘历史、牢记使命和脚踏实地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感悟,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干好本职工作,脚踏实地,不忘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王睿同学从书中“恪守党的初心密切联系群众”和“年轻干部要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两个方面作读书分享。她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树立服务精神,勇挑重担,始终将责任意识贯穿于服务同学的实践中。

沙斌做总结发言,他提到这本书深刻阐明了新时代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重大意义,是党史教育的重要参考书目。青年学生对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要真信真传,要在党的领导下贡献力量,要与时代同频共振。希望同学们珍惜在图书馆的读书时光,在阅读中明理增智,做追光的青年!

以书为友、以乐为伴,在音乐里感受阅读的美好,来自教育与现代媒体学院音乐专业合唱团的同学演唱歌曲《不忘初心》,曲调悠扬,歌词暖心,一句“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让人重温党的峥嵘岁月,令现场观众产生了时代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