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资源 > 中文资源一 > 正文

中国知网

【作者: | 编辑:郝滨 | 发布日期:2020-11-25 】

中国知网:https://www.cnki.net/

“CNKI系列数据库产品总体介绍

“CNKI系列数据库”产品为一系列大规模集成整合传播我国期刊、博硕士学位论文、工具书、会议论文、报纸、年鉴、专利、标准、科技成果、古籍等各类文献资源的大型全文数据库和二次文献数据库,以及由文献内容挖掘产生的知识元数据库。各全文数据库产品是1996年以来国家新闻出版总署陆续批准正式出版、面向海内外发行的国家级电子与互联网期刊,各刊以互联网和光盘两种传播载体,按“中心网站版”、“镜像数据库版”、“光盘版”三种版本定期连续出版。

其中,“中心网站版”的数据每工作日出版,累积发布在“中国知网”(www.cnki.net);“镜像数据库版”的数据每月(或季)用光盘(DVD-ROM或CD-ROM)或每日通过互联网向机构用户提供,在机构用户内部网上累积发布使用;另外,机构用户还可以选择“托管”服务模式,登陆“中国知网”使用“中心网站版”的数据,对所订阅的CNKI数据库当年更新的内容拥有永久使用权,可安装到本地。

目前,除《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等40余种CNKI系列网络数据库外,公司还将国内外合作单位的数据库与CNKI系列数据库进行内容和数据整合,在“中国知网”提供一站式服务,并代理发行。公司还利用各种信息资源,提供互联网内容的深度搜索等服务。

1、编辑出版:《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

2、版权(著作权)

数据库整体版权所有者:《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

全文数据库管理系统版权所有者: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

文献内容版权所有者:文献编辑出版单位与作者

3、发行与技术服务: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

4、数据加工制作:同方知网数字出版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5、主办单位:清华控股有限公司

6、行政主管部门:国家教育部

7、行业主管部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